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斷足懸案 疑雲重重

美麗寧靜的溫哥華,最近籠罩在驚悚懸疑的氣氛之中。

6月18日,警方接獲報案,說是在溫哥華島靠近Campbell River的海岸處,又發現了一隻斷足。這是本週發現的第二隻;更駭人的是,這已是自去年夏天以來在卑詩省南部海岸發現的第六隻。溫哥華人除了覺得毛骨悚然之外,心裏更充滿了問號,懷疑是有一個恐怖的故事,正在某個陰暗的角落上演…

這六隻斷足的發現處,都是在卑詩省南部大陸與溫哥華島之間的喬治亞海峽兩側。它們的共同之處是都穿著襪子和運動鞋。除了第五隻為左腳外,其餘均為右腳,似乎都是屬於男性,而且尺碼近似。不過,前面所發現的五隻斷足都是從腳踝處斷離,傷口處平滑整齊,很像是自然解體。而第六隻就完全不同,它不是從腳踝處斷開,而是從高於腳踝三、四吋處分離,看起來像是被鋸斷的,而且切割整齊。警方稍後懷疑,最新發現的第六隻可能不是人類的腳 ,不排除是有人故弄玄虛。

整個懸案要從去年8月開始說起。去年8月20日,在位於喬治亞海峽中的小島Jedidiah Island,一名在當地海灘度假的小女孩撿到了一隻運動鞋,鞋內還有襪子。她解開鞋帶、拉開襪子,赫然發現裏面有一隻腳。六天之後,8月26日,在喬治亞海峽中另一個小島Gabriola Island度假的一對夫婦,在海灘邊的步道上也發現一隻穿著襪子和運動鞋的斷足。

這兩則新聞並沒有引起太大注意。接著是在今年2月8日,在Gabriola Island南方的Valdes Island上,又發現了第三隻斷足,同樣是穿著襪子和球鞋,也和前兩隻一樣是右腳。隨後在5月22日,就在位於溫哥華南方列治文市的菲沙河畔,第四隻斷足出現了,也是一隻穿著襪子和運動鞋的右腳。由於這次就在溫哥華周邊,民眾開始覺得事有蹊蹺,很不尋常;加上去年以來大溫地區的黑幫火拼事件頻繁,很多人懷疑這和黑幫犯罪事件有關。

此時溫哥華警方還安撫民眾無須驚慌,因為斷足的傷口平整,不似人為切割,很可能是某次空難或船難事件的失蹤者遺骸解體,隨著海水飄流而至,而且有可能是從太平洋的遠處飄洋過海而來。警方並已通知有失蹤人口的家屬進行DNA比對,但至今並無任何發現。

然而就在兩天前,6月16日,在溫哥華南方的Ladner又發現了一隻穿著球鞋襪子的斷足,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是左腳,但與前面四隻右腳並不相符。此時,溫哥華人更加議論紛紛,這似乎已經不能用巧合來解釋。沒想到,緊接著在6月18日,第六隻斷足在溫哥華島的Campbell River出現,又是穿著襪子球鞋的右腳。這次特別令人驚悚,因為看得出是被鋸斷的,但稍後警方已表示,可能並非屬於人類的殘骸,而是有人故弄玄虛。

溫哥華警方至今毫無頭緒,沒有任何事證可以判斷這些斷足是來自何處,或是屬於何人。有些溫哥華人開始繪聲繪影地說,這可能是一個連環殺手的傑作;也有人懷疑這與溫哥華地區愈來愈囂張的黑幫活動有關,或許是黑幫份子的仇殺私刑。

更詭異的是溫哥華報紙調查失蹤人口發現,最近有愈來愈多的年輕白人男性離奇失蹤。他們的共同特徵是年齡都在20至30歲之間,而且身材高大魁梧,有正當職業,精神正常,完全沒有出走消失的理由。而根據警方的報告,這些男子失蹤時也都是穿著球鞋。

這些原本被視為獨立的個案,現在卻顯現出某種神秘的關連性,更增添斷足案的懸疑氣氛。如今不只是溫哥華人覺得毛骨悚然,全球主要媒體也都以頭條新聞大幅報導,大家都在屏息注視是否會有更驚人的發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