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溫哥華的「熊事」─Part II

最近加西的天氣非常晴朗,氣溫升高,宛如夏天來臨,冬眠許久的灰熊和黑熊也紛紛出外活動。不但在遙遠的山區出現熊蹤,在大溫地區的市區內,也有許多民眾看到黑熊出沒,讓眾人飽受驚嚇。

日前一名男子在卑詩省的Bella Coola被灰熊襲擊咬傷頭部,幸好他裝死才逃過一劫。當時這位53歲的男子正沿著崎嶇的中部海岸地區進行測量工作,突然間一頭重達400公斤的灰熊從他身後突襲,咬住他的後腦勺。

他受到驚嚇後即時縮成一團裝死,灰熊又去咬他的左臂,跟著再咬右臂,所幸並未咬到大動脈。灰熊後來把他推到沼澤地後離去,他的部分身體被泥漿所掩蓋。這名男子以為灰熊是故意把他藏起來,準備稍後再享用。

等到灰熊走遠後,這名男子趕緊逃回汽車內,忍著傷痛駕駛了約25公里,至Bella Coola的鎮上求救。他被送到醫院後,經醫生檢查才發現,這隻灰熊的牙齒似乎不太好,身體雖有多處咬傷,尤其是後腦勺被熊咬,竟然並無大礙,真是奇蹟。

此外,大溫的本拿比市(Burnaby)再次發現熊蹤,繼上周五警方在格羅夫林區(Forest Grove)驅逐一頭黑熊後,上週六在Kincaid St.夾Godwin Ave.附近,又發現另一頭黑熊。當警員抵達時,黑熊已失去蹤影。據目擊者表示,他們在這一帶目睹小熊出沒。本那比皇家騎警呼籲居民注意,不要讓垃圾的氣味吸引熊隻前來。

在溫哥華東區的太平洋國家展覽館(PNE)附近,也有居民報警說看到熊隻出沒。而且有民眾目擊這隻黑熊在街道遊蕩,並被一輛閃避不及的汽車撞上。那一帶是溫哥華相當熱鬧擁擠的地區,傳出熊影令大家深感恐慌。所幸週日早上已被警方捕獲,交由保育人員處理,當地居民及商家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沒有留言: